西大门小蘑菇

蘑菇撸文中(更新有点慢,但不会太监哒)

【忘羡】黑凤梨—头条情侣(11)

*划重点:出现了!那个被称为厨房黑洞的男人!!!

*校园paro 新闻网主编羡✖️计科院大神叽,是个边恋爱边调查新闻案件边轮滑,顺便霸占校园新闻头条的故事啦

----

【前文】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 (10)


“……打断一下,这位同学,你确定真的没打错电话?”

“021-233333,校园心理求助热线,对吧?”


“嗯,是的,但心理求助热线旨在为受心理问题困扰同学提供心理疏导,不是收集你们现充的幸福故事。经过2小时的沟通,我认为您心理健康,爱情甜蜜,请您用心品尝初恋的喜悦,把入线机会留给其他人好吗?祝您生活愉快,再……见……”


“别别别挂啊……美女姐姐,我有病,我真的有病啊!而且已经严重影响我的正常生活了啊,你妙手仁心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呀……”


电话那头一阵沉默,怒火中残存的一丝职业道德,让值班的咨询师克制住了马上按掉电话的冲动。三次深呼吸后,她心率稳定,嘴角挂上了一个标准、职业的笑容,声音和煦如三月春风。


“……那请问,您到底哪里有病?!还有哦,你要是敢再分享一句你那绝美的爱情,我绝对、马上拔电话线哦~呵呵呵呵呵。”


“哎你,你别乱讲啊,哪……哪有什么绝美的爱情啦……咳咳,那个,好吧,我承认,我好像是喜欢他。问题就在这里……他也是男的……我……我怎么会喜欢一个男人呢?!”


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啊!”前一秒几乎原地自爆的女咨询师,听完求助者磕绊而羞涩的自诉后,立马换上一副我懂我懂的腐女,划掉,知心姐姐真挚表情。


“性别不同,两个人在性格、思维方式、爱好上的差异都宛如鸿沟,谈恋爱的难度系数更大嘛对不对?而且现在都9102年了,大家思想都开放很多,我个人就非常喜欢看两个帅哥没羞没臊……不是……咳咳,最重要的是你们两情相悦就好,性别不是问题,像你们现在这种双向暗恋阶段吧……”


“双向……暗恋……?!你是说,他也……不能吧,完全看不出来呀……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断断续续,慌张中似乎还带着那么一点……小期待???


“那个,医生姐姐,其实我这个人适应性还是很强的,主要是……他看起来直的顶天立地,应该是不会接受的,我怕他知道后连朋友也没得做……我最近都因为这事失眠,好不容易睡着了,回回做梦梦到表白被拒从此陌路,半夜惊醒一身冷汗,继续失眠……”


“呵呵呵,同学这点你且放心,高冷冰山男神攻的人设嘛,都是外冷内热的……作为阅文无数的老司机,哦不,从业多年的专业心理咨询师,这种情况下的攻略,只有一个,那就是——!”


“大佬请讲!!”

“正面刚!”

“??神马?”


“咳,不是,是接触脱敏!简单的说,就是直面你的恐惧,去做让你最恐惧的那件事,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你想的那么糟,很多时候,恐惧是因为想太多。”


“有道理啊,那具体应该……”

“呵,当然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……勇敢的少年啊,快去创造奇迹吧!看好你呦……嘟嘟嘟……”


去做那件想想都觉得恐怖的事情么?作为一个在各大游戏平台中历练多年的专业的冒险者,魏无羡自然不会认怂,但既然要做,自然要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,一击必中!


一场完美的表白的组成要素有哪些?在拥有两个人共同记忆的地点、唯美浪漫的时机、体现真心、又让他意想不到的礼物,以及红着脸说出那句青涩而真挚的喜欢你!(请转换为日语——da i su ki)——甜蜜暴击,正中红心,完美啊!但具体怎么操作呢……


就在魏无羡托着脑袋思考了半天,除了头疼之外一无所获之际,手机上一闪而过的那条视频更新推送让他眼前一亮,顿觉福灵心至。


呵,硬币果然不是白投的,救命还靠UP主!把视频看了两边后,魏无羡掏出手机预约了“我家厨房”的烘焙室,并附上了需要的所有材料:软化黄油、糖粉、凤梨馅料、竹炭粉……


……


魏无羡信心满满地迈进“我家厨房”的瞬间,前台小妹手上的账本啪嗒一声,掉在了地上。


“魏……魏哥,您……您又来了啊……” 魏无羡,一个堪称厨房黑洞的男人。一个月前,魏无羡在一片呛人的浓雾中,端着一大盆红彤彤又黑糊糊的、他自称“魏记独门秘制麻辣小龙虾”的东西,笑盈盈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并热情地邀请她品尝了一口之后,那食道喷火、胃中绞痛、欲哭无泪、难以描述的滋味,便深深刻在了她骨髓里,以至于看到魏无羡的第一眼,她已经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胃。


“是啊是啊,我又回来了,别怕,今天不做辣菜了,今天做甜点!做好第一个给你试吃哦!” 魏无羡笑着眨了眨眼。


“嗯,好哒,魏哥你加油,干巴爹!” 

“好嘞,等着啊!” 


看着魏无羡哼着歌进了烘焙室,前台小妹突然回过神来,刚刚自己……答应了试吃吗?!!现在删掉监控马上下班跑路还来不来得及啊!!!都怪那双眼睛,笑起来太太太勾魂啊……


……


在魏无羡期待的注视下,前台小妹颤颤巍巍地向那碟形状似菠萝、颜色似焦炭的点心伸出手……而身后的另一只手中,则紧紧攥着一包胃药……


“怎么样??”


“咦?”就在前台小妹视死如归地咬下一口之后,她发现这次的点心……虽然有些甜过头了,还混杂着一股老干妈的味道,以及本该松软的糕点外壳口感硬度有点像法式长棍……但至少……尝起来毒性不高嘛!!


想到英俊帅气的厨房杀手、料理黑洞魏哥有望改邪归正,前台小妹顿觉热泪盈眶!这种关键时刻,必须鼓励啊!


“好吃哎,魏哥!!这是,送女朋友的?”

“哎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切,黑凤梨,喜欢你嘛~女生谁不知道,这点心加上你的颜值加成,绝对表白成功!”

“借你吉言!来来来,这两盒送你了,别客气~~”

“魏哥……我……我能不能只要一盒啊……”

“别客气啊,我还有……”


看着魏无羡光速消失的背影,前台小妹端着两盒黑乎乎的点心,长叹了口气,心想,还好魏哥的颜值加成一向稳定,换了别人,就凭这个盒点心,可真是殊死难料咯……

……

皎月温柔,似水月光从树叶的边缘滑落,洒在蓝忘机的发梢、肩头,衬得他本就如玉的眉眼,在黑暗中愈发闪耀,让魏无羡一看就挪不开眼。他坐在台阶上,看着蓝忘机从他眼前离开,修长、笔直的双腿,在一个个立桩间穿梭,似一条白色的小蛇,锁住他的视线,缠住他的心,诱惑地吐着鲜红的信子盯着自己。


就是现在了!在两个人每天一起练习的地方,唯美的月光下气氛浪漫地刚好,此时不表白,更待何时!


“蓝湛~过来歇会呗~” 魏无羡挥了挥手。


月光下,那熟悉的身影越近,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胸腔里那颗心,仿佛要蹦出来了。


蓝忘机就坐在他身边,几绺碎发贴在额角,被细汗洇湿的T恤紧贴在身上,勾勒出肌肉的轮廓,温热的空气里充溢着年轻的荷尔蒙的味道。


魏无羡看了几秒才强行收回视线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从背后拿出一个小盒子。


“来,尝尝哥的手艺。”


蓝忘机点点头,打开盖子,拿起一团色如焦炭的东西,想都不想就往嘴里放。


“哎,等等啊,蓝湛,你都不问问这个是什么吗?”


蓝忘机闻言,乖乖看向他,神色认真地问道,“这是什么?”


被这双眼睛盯着,魏无羡突然有点紧张,嘴巴里倒豆子似的蹦出一堆话来……


“这个是黑凤梨呀。你没吃过吧,就是凤梨酥啦,外壳用了竹炭粉,所以是黑的。是我下午研制的新产品,之所以是黑的,是因为……啊,是因为我喜欢黑色,你别看他丑萌丑萌的,味道还可以哒,你快尝尝……”


蓝忘机点点头,依言咬了下去。


“好吃。”蓝忘机点点头,伸手又拿了一块。


“啊,太好了,好吃你就多吃点。”进入投喂模式的魏无羡,热情地敦促蓝忘机吃掉了一整盒点心后,终于心满意足地哼着歌离开。


“黑凤梨,那双眼动人,笑声更迷人……哎?”


走出很远的魏无羡,此刻突然想起来,刚刚蓝忘机知道这是黑凤梨之后,好像,并没给自己任何回应啊??!!


有用共同回忆的地点,浪漫唯美的月光,亲手制作,包含爱意的黑凤梨,以及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,表白……


没有回应的表白,四舍五入,那就是拒绝了啊……可蓝忘机吃完了一整盒啊,完全看不出厌恶情绪啊……


百思不得其解的魏无羡,决定在贴吧匿名提问。


LZ:在月色温柔的夜晚,和哥哥两个人独处的时候,拿出亲手做的黑凤梨送给他,哥哥评价说好吃,吃完了一整盒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请问各位我是不是凉凉了?在线等,急!悬赏500 金币!


魏无羡蹲在宿舍门前的梧桐树下,紧紧盯着屏幕。


很快,就有了回复。


1L (江晚吟):LZ你在说啥?两者有联系么?黑凤梨是啥?有特别含义?

2L (聂明玦):黑凤梨就是黑色的菠萝?楼主你整这玩意干啥?

3L (岐黄圣手):呵,钢铁直男鉴定完毕……PS:百度啊,百度啊,不懂不会百度啊……直男活该注孤生……

4L (罗绵绵):哈哈哈,1楼2楼是在打滚卖萌咩?黑凤梨是粤语喜欢你的意思啦,LZ做的是黑色的凤梨酥吧。遇到直男的话,LZ还是直接一点吧,加油哦~


……


黑暗中,不断闪烁的手机屏分外刺眼。


“呵~”魏无羡冷笑了一声。


黑暗中传来一声怒吼,“消灭直男,人人有责!!!”


1号宿舍楼前的一众路人,纷纷向黑暗中,投来一片关爱智障的眼神。


--tbc--

下集预告:与君共舞

阅读点击→ 【忘羡】与君舞—头条情侣(12)终章

——————

PS:大家新年好呀,年初七开工大吉啦!希望今年可以多写一些故事。

妈耶,我发誓,下一章真的要写与君共舞啦!(这个预告挂了好几章了,终于感觉铺垫够了,可以来个小高潮了,嘿嘿嘿~~)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