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大门小蘑菇

蘑菇撸文中(更新有点慢,但不会太监哒)

【忘羡】头条情侣(7)

*校园paro 新闻网主编羡✖️计科院大神叽,是个边恋爱边调查新闻案件边轮滑,顺便霸占校园新闻头条的故事啦

----

【前文】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“吆西!”魏无羡敲下最后一个字,随后身体猛地向后一靠,蹬直了满是擦伤的腿,整个人成一个“大”字,摊在椅子上。


从蓝忘机一手拎着干粉灭火器,一手拎着衣领把他推进杂物间开始,过去几小时发生的一幕幕惊险刺激地堪比警匪片:在狭小逼仄的杂物间走投无路时,蓝忘机学霸属性全开,拆拖把自制“省力杠杆”拧弯护栏,抢在传销团伙破门而入的前一秒夺窗而逃;小巷子里生死时速,眼看被追上的瞬间生存技能满点,狂按灭火器喷出一阵白雾侥幸脱身,开始夺命狂奔……


看到警车的时候已经达到了身体极限,若不是被蓝忘机扶了一把,大概已经扑通一声跪地上了。 


本打算录完口供就请蓝湛大吃一顿压压惊,不成想竟在警局遇到Z市都市报社会新闻部记者、直系师姐温情,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今天就把这个“互联网+新型传销覆灭记”的大新闻给做了,于是魏无羡只得把约饭改到晚上,又给自己打上一剂鸡血,马不停蹄赶稿子。


按下发送键这一刻,魏无羡好似终于耗尽最后一格电的手机,瞬间自动关机,昏睡了过去……


再睁眼,窗外已亮起了路灯,墙上的挂钟指向晚上6点。


“糟了,要迟到了。”魏无羡从椅子上蹦起来,拖着伤腿向Z大西门的江湖烧烤冲去。


入夜的西门大街上霓虹闪烁,人头攒动,街边小贩的吆喝声、卖唱的吉他声交织入耳,一派热闹喧嚣中,魏无羡只一眼就从人群中准确地定位到了蓝忘机,说来也简单——周遭热辣的烟火气里,唯有一人片尘不沾,皎皎月光下如芝兰玉树,散发着清冷幽香——除了蓝忘机,这世上再无第二人了,至少魏无羡没见过。


“蓝湛!”魏无羡招招手走了过去。


“抱歉抱歉,下午写完稿睡过去了,你等很久了?”

“没有,刚到。”

“你之前吃过这家烧烤没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太可惜了,还好你认识我,今晚过后我保证你爱上这里。”


……


两人并肩穿过一段繁华热闹的店铺,来到一个拐角处的小烧烤摊前。透明玻璃柜上红色的胶纸粘出“江湖烧烤”四个大字,柜子里一个个铁盘盛着串好的肉菜。一个眉间有道刀疤的的中年男人,正神色专注地在碳烤炉前娴熟的翻肉串,三五张小木桌上已经几乎坐满了人。


“就是这儿啦,蓝湛你别看着环境有点破,但东西超级好吃,我每次半夜码完大稿子,横穿半个学校,都要过来吃一串呢。”


见蓝忘机点点头,魏无羡立马娴熟地点了菜,寻了张人少的小桌,拖过两个小马扎,一个人一个坐下。


“蓝湛,今天谢了,要不是你在下面接住我,少说也得摔断几根肋骨、断个腿什么的……”


“不必。”蓝忘机打断了他,一脸认真又严肃,声音却带着几分柔和,“下次不要一个人去,危险。”


昏黄的灯光倾洒在蓝忘机脸上,那一向清冷的浅瞳仿佛也染上了几丝温柔;街头卖唱的艺人在吉他上刷过几个和弦,风中断断续续传来几句情歌,魏无羡看着柔光中的蓝忘机,双颊隐隐发烫,不禁在心中反复回忆刚刚口渴时灌下的到底是白开水还是白酒,为何现在感觉像是有点醉了……


半晌才接上话,“没事,调查记者嘛本来都是这样的……今天是意外,我平时身手好着呢……”


“魏婴……”


“啊,烤好了!蓝湛,你快尝尝这个烤鸡翅,外焦里嫩,Q弹爽口,吃完一串保你感觉就像长了翅膀在天上飞一样……”


魏无羡满眼期待地看着他咬下第一口,“如何?”


“不错。”话音刚落,蓝湛手中的鸡翅却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
“抱歉。”蓝忘机身手去捡,谁知刚刚握住的铁签,还放到桌面就又掉了下去。


“我来吧。”魏无羡弯腰捡起鸡翅,却瞥见蓝湛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
“蓝湛,你的手怎么了?”


魏无羡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见蓝忘机眉头轻轻皱了一下,心里一惊,“蓝湛难道是,受伤了?”手下顿时松了几分力气,小心翼翼地掀起蓝忘机的袖口,果然看到那双臂上都缠着一圈绷带,突然想起自己从楼上掉下来时,蓝忘机不仅冲上来用力接住了他,还被当成肉垫压在自己身下;当时只顾着逃命,听蓝忘机说没事便没细看,现在想想连被护着的自己腿上都受了伤,蓝忘机自己想必是伤得不轻……


“蓝湛,对不起,我才发现……你去过医院没,骨头断了么?”

“只是拉伤,绷带过几天就能拆,不要紧。”


魏无羡在心里长吁一口气,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蓝忘机。于是,他清了清嗓子,大声道:“蓝湛,我喂你。”


蓝忘机瞪大了眼睛,半晌才从震惊中回过神儿。“不必……我自己可以。”边说边慌忙伸手去拿串儿。


魏无羡眼疾手快地抢过盘子,端在手里,道:“不行,我可不能眼睁睁看你再掉几串,浪费就是犯罪,特别是这么好吃的东西……而且你是为了我才受得伤,我照顾你不是合情合理……来,蓝二哥哥乖,快张嘴……”


“你叫我……什么?”蓝忘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仿佛瞬间石化,瞪着眼睛紧紧盯着眼前人。


“蓝二哥哥呀。”魏无羡看着一脸惊诧的蓝忘机,满意的咧了咧嘴。


“你是水瓶座,大我几个月,在家中排第二,叫你蓝二哥哥有哪里不对吗?”


见蓝忘机不回答,魏无羡眨眨眼,委屈巴巴地看向他,“对采访对象做背景调查,是记者的分内工作,二哥哥你别生我气啊。”


“没生气。”蓝忘机不敢多看那眼睛一秒,迅速低下头。


魏无羡见状迅速抓起一串烤韭菜,拿起刷子在红彤彤的辣酱里蘸了蘸,又在韭菜上均匀地刷了三遍,送到蓝忘机嘴前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。


蓝忘机皱着眉犹豫了片刻,终是屈服了。低着头,红着耳尖,小心翼翼地咬了下去。


“天呐,蓝湛吃东西的样子,实在是太可爱了……像只,小兔子……”魏无羡看着曲着大长腿,端端正正坐在马扎儿上,乖乖任凭自己投喂的蓝忘机,感觉自己整个心都化成了一滩水。


“蓝湛,再尝尝这个烤生蚝,我刷了点剁椒在上面,这样特别好吃……”

“二哥哥,来,吃口烤饼,啊……”


……


“魏婴……我吃饱了,你吃吧。”


“不行,你吃太少了,你现在是伤号,得多补充点蛋白质才能快点恢复,把这个烤猪蹄吃了好不好,求你了……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串行不行……”


……


沉醉于投喂蓝湛无法自拔的魏无羡,在烧烤摊前,许下了庄重的誓言。“蓝湛,我会对你负责到底的,在你手臂恢复前,我每天,每顿饭都会喂你吃的!”


“不用……”


“别啊,你拒绝我一次,我就会因为愧疚自罚少吃一顿饭!”


……


“蓝湛,下楼,我在你楼下。”

“蓝湛,我在教室外面等你。”

“二哥哥,我在图书馆门口等你。”


……


魏无羡说到做到,在他的不懈努力下,蓝忘机第二天就摘了绷带,宣称手臂已经完全恢复。


……


“魏哥,你和蓝忘机……上头条了啊!”


“哦。”


“魏哥,你咋这么淡定,难道你俩真的……”


“嗯,真的,我们就是这么勇敢又机智……”


“我去!!!!魏哥,你你你,你什么时候弯的?”


“啊啊啊,本来S级的帅哥就少,你们居然还……”


“主编大大,我站你们俩,祝你们幸福!”


……


“不是,等等……我怎么有点听不懂?我俩不就是捣毁了个传销窝点么?你们在说啥?”魏无羡终于从一堆材料中抬起头来,一脸问号地看着一屋子表情各异的人。


“魏哥,你……没看校园论坛?”


魏无羡将信将疑地打开论坛,只见全站头条精华帖上赫然写着“活捉我校一对真人CP,高冷学霸俏主编[彩虹][彩虹][彩虹]”。


“楼主:今天社会新闻头条,潜入新型传销组织并的那两个帅哥,其实是一对儿!!楼主现在手都在抖,有图有真相!等我一张张传上来!

[正面照.jpg]”


魏无羡看了看第一张照片,啧了一声,“我当什么,标题党嘛……你们有没有点新闻素养……这照片,不就是报道里面的那张嘛,有什么……”


魏无羡继续滑了滑鼠标。


“1L: 楼主,这张图除了他们都超帅,看不出别的啊!


  2L:板凳瓜子已经准备好,楼主快上石锤图!


楼主:来了,昨晚吃烧烤的时候他们俩就在我对面桌,喂韭菜喂生蚝!

真的不是我腐眼看人基!有图有真相!【喂饭1.jpg】


3L:啊啊啊啊,我看到了什么?!


4L:天呐,我们学校的吗?!哪个学院的?!求名字!


5L:左边是蓝忘机啊!之前新闻头条里的高冷计科学霸!附上之前报道链接,和高清侧脸图[侧脸.jgp]


6L:对对对!就是那个颜值逆天的学霸!


7L:没人认识右边那个吗?笑起来超级无敌阳光可爱啊!跪求名字学院年级……


8L:握草,右边不是是新闻学院一枝花,新闻网现任主编魏无羡吗?!他是弯的?!!!!


……

19L:高冷学霸俏主编?!这一对儿cp我站了!!


20L:啊啊啊,这一对儿我在食堂看到过!wwx喂lwj吃包子,两个颜值都超级高啊。PS:lwj吃东西的样子超可爱!wwx全程都看着他笑得超级甜!


21L:顶楼上!我也看到过,不过是喂粥!真的是超甜!拍的不好,真人比照片好看100倍!【喂饭2.jpg】、【喂饭3.jpg】


22L:话说上回lwj突然爆红的那篇报道,署名记者就是魏无羡吧?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……


24L:快告诉我你们是在哪个食堂看到的,我现在去还来得及吗?!


……”


四周一片寂静,魏无羡一抬头,就被一道道炽热而八卦的目光包围了。


“咳咳”,魏无羡清了清嗓子,“蓝湛和我去调查传销的时候为了救我胳膊摔伤了,我照顾他不是很正常的吗。你们乱七八糟漫画看太多了吧?”


“可是学长,您……看蓝忘机的眼神,也太像那什么了吧?”


“像什么?”


“少女,热恋中的少女……”


众人一阵点头。


“咳咳咳咳”,魏无羡感觉自己差点被口水呛死。


“今天不用值班了,趁着校医院还没下班,都去看看眼科吧……呦呵,不走,那行,排着报一下下个周的选题吧,每人2个,从刚刚说话那个开始。”


“啊,这光……好刺眼,魏哥,我好像瞎了……我去看眼科。”


“我扶你!”


……


顷刻间众人四散而逃,偌大的编辑室里,只剩一个魏无羡和一股无名的焦躁在身体中四处流窜。


魏无羡盯着论坛上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,终是把鼠标一摔;看了眼时间,抓起外套急匆匆地走了出去。


--tbc--

下集预告:人约黄昏后

阅读点这里 →【忘羡】头条情侣(8)

(终于开始别别扭扭的约会啦~)


——————

PS:羡羡坐在马扎儿上喂汪叽吃韭菜和生蚝~~我死而无憾了~~终于小试一把论坛体啦,嘿嘿嘿~



评论(12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