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大门小蘑菇

蘑菇撸文中(更新有点慢,但不会太监哒)

【忘羡】圣诞舞会

#圣诞快乐的小短篇#


钟声响了八下,金色的大门徐徐打开。


两侧壁灯依次亮起,浮现出一座华丽的金色大厅。交错的红丝绒帷幔垂下金色的细穗,自穹顶垂下的水晶灯闪闪发亮,好像悬于夜幕的星星。


身着燕尾服的waiter分列两端,留出一条两人宽的通道,尽头的落地窗前,立着三棵高矮不一的圣诞树,翠绿的枝杈上挂满了鲜亮的装饰品。


大厅里响起小提琴的声音,最前方的waiter微一欠身,伸手做出一个请的动作,身着晚礼服的男女挽起手臂,徐徐步入圣诞舞会大厅。

……


下雪了。


黑色窗沿覆上了一层雪白,金碧辉煌的大厅,闪动的灯光,优雅的舞曲,翩翩起舞的人群……隔着一层玻璃,眼前的一切美得像个嵌在水晶球里的、近在眼前的童话,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触摸。


魏无羡点起一根烟,深深吸了一口,还是没忍住把抬手覆上了玻璃上。


冰凉的温度从指尖传来,瞬间清醒了不少。


这是和蓝忘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平安夜,魏无羡熬夜抢了两张圣诞舞会的入场券,每晚兴冲冲地拉着蓝忘机每晚对着视频练习华尔兹。


在踩坏了两双皮鞋后,终于有了肉眼可查的长进——不再踩脚了;可不巧,蓝忘机昨天下午接到紧急通知,连夜赶往外地,通宵处理故障,直到今天下午才基本解决好。


虽然蓝忘机说已经只剩一些收尾工作,处理完就直接赶去舞会场地,但听着电话那头疲惫的声音,魏无羡果断拒绝,让他休息一晚,第二天再回。


魏无羡向来心大,加上挂了电话又连着开了三个会,便把这事儿全然抛在脑后。会议结束后,匆匆瞥了一眼手机推送的待办事项,径直打车到了圣诞舞会的礼堂。


在门口等了好一阵儿,才想起蓝忘机不会来了。


虽然下午通电话的时候说得满不在乎,但此刻,隔着玻璃窗,看着舞池中晃动的、那练习过多次的舞步,心头还是掠过一丝失落。


大厅里的曲子换了一首又一首,魏无羡肩头也积了一层又一层的细雪。


他叼起烟盒里最后一支根烟,正准备点火,却突觉嘴唇碰上一点温热,烟便被人从口中夺走了。


耳边随即响起一个低沉而熟悉的声音

——“魏婴”。


“蓝湛?!”


魏无羡猛地抬头,便对上蓝忘机清冷昳丽脸庞,以及那带着明显青乌的眼眶。不禁顿时由喜转气。


“不是让你休息一下再回来吗,要是累挂了谁陪我过节。”

“不累。”

“怎么可能,你眼圈都……”


话未说完,便觉得一双温暖的手掌覆上头顶,轻柔地拂去发间和肩头的落雪,又将自己的冰冷的双手紧紧裹住。


“魏婴,我来晚了。还赶得上最后一支舞么?”

“嗯。”


他们拉着手,并肩穿过挂着冬青与槲寄生编织花环的大门,走进金色的大厅。


一手搭肩,一手扶腰,手臂微弯,十指交握,和着优雅的宫廷圆舞曲,在舞池中央旋转摇摆。


清越的小提琴陡然响起,四目相对,视线胶着的刹那,那金碧辉煌的大厅,翩翩起舞的人群,华丽堂皇的乐队统统消失了,眼中唯剩彼此那熟悉的、嘴角微翘的脸庞。


……


“蓝湛,下次还是别这么折腾了,万一……”


“魏婴。”


蓝忘机看着他,认认真真,一字一句地说,“平安夜,要和家人一起过。”


“蓝湛……”


心头蓦地涌上一股暖流,似有千言万语卡在喉咙里,却终是什么都没说出口,或者说,是来不及说出口。


因为双唇早就被两瓣温暖柔软的嘴唇,紧紧含住了。


魏无羡放弃了挣扎,边用力地回吻,边在心里喃喃,

也罢,反正余生还长,那些话有的是机会,一句一句,慢慢说给你听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貌似新规不许过洋节?今天都没啥圣诞气氛,半夜发疯,撸个小短篇让忘羡替我过一下节咯~

评论(5)

热度(43)